泽林旱龙舟巡游 文化旅游节绽放非遗之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戴静)6月13日,锦绣吴都山庄热闹非凡,2022泽林旱龙舟文化旅游节在这里开启,不少游客慕名前来。

  2014年,泽林旱龙舟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如今已成为我市一大文化品牌。每年农历五月十五,泽林镇都举办文化旅游节,致力于打造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鄂州旅游新品牌。

  活动现场,300多名乡亲走上街头,按照传统习俗,游旱龙舟、举彩旗,敲锣打鼓浩浩荡荡前进,巡游持续了2个小时。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精彩纷呈,诗朗诵《昂首阔步中国梦》、歌舞《龙的传人》、舞蹈《灯火里的中国》、情景剧《网上网下》、武术《群英荟萃》等节目,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出由旱龙舟领衔,红色展演、诗词歌会、特产展销等轮番上阵的“好戏”,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众多当地群众和周边游客。

  此次文旅节以“千年泽林旱龙舟、振兴乡村忆乡愁”为主题,紧扣旅游品牌打造、传承非遗文化、开发旅游资源、推介风景名胜等主线,促进农文旅融合,用文化提升旅游、用旅游传播文化,以文化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文旅节期间,泽林镇还组织开展为期4天的文旅体验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并举办乡贤座谈会、招商推介会和大学生返乡创业洽谈会等,为泽林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