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军:创业要有大格局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4-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郑博  闵佳杏)人生这盘棋,关键在格局。棋局的赢家往往是那些有着先予后取的度量、统筹全局的高度、运筹帷幄而决胜千里的方略与气势的棋手。
  胡晓军,就是一个有大格局的人。
  4月,他很忙,到德国考察高端装备制造业,紧接着去瑞典、比利时……要把国外优秀的技术和高端人才聚集到鄂州来。
  “爱上了这座城,就得多为她筹划、着想。”他说。
  2015年,做房地产起家的胡晓军,引进湖北泰富长江经济带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在鄂州打造出一个成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平台,建设5A级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器。
  “鄂州是个好地方,作为空港城,其产业布局可以更优,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这里投资环境好,政府重视企业,办事流程简单、效率高,能给人归属感、亲近感。”
  他常这样以“过来人”的身份,劝有识之士来鄂州发展。他与市楚商联合会负责人一道,带领大家去美国孟菲斯、德国莱比锡、斯里兰卡综合补给中心等地,考察先进的产业布局;组织长江众创平台上的创业者们,与国内外行业“巨头”联络、切磋……他所关注的,早已不是作为一个创业者如何争取初级盈利,而是在这个城市的转型过程中,如何抢占产业布局先机。
  如今,在长江众创这个孵化面积2万平方米的平台上,已成功引进73家公司,主要涉及互联网、健康医疗、高新技术等,带动2000人就业,一年能创造约10亿元的经济收益。
  一晃15年,胡晓军在鄂州立业,还带着妻儿老小从江西上饶来此安家落户。
  “在外地创业就行了,何必迁户口?”有朋友问。
  “因为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胡晓军幽默地引用了一句诗词。
  他说他喜欢这里的风景,山清水秀;他喜欢这里的人,朴实敦厚。他是个重情的人。第一次来鄂州时给他引路的司机,现在是他公司的车队长;在引进长江众创遇到困难时,鄂城新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排忧解难,他至今念念不忘。他觉得这座城市给了他太多温暖,所以,想留下来去回报。而且,步入“腾飞时代”的鄂州,以十足的魅力,让他更舍不得离开。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落户后,将有更多的优质资源聚集到这里。站得高才能看得远,有大格局才有大发展。我们必须‘临空’俯瞰这个城市未来发展方向,引进孵化相关项目。”胡晓军说,未来长江众创将会加强同海外高新技术对接,重点关注临空经济、医药研发、干细胞、高端装备制造业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