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立志脱贫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02 语音:播放
 “老刘,给鸡喂食呀!今年怕是能挣点钱啊!”“加上十几亩湘莲,日子应该过得还行。”7月25日,沼山镇畈雄村村委会委员刘春阳专程去看望刘祖智老人,见刘爹爹正在承包的山上忙活,额头上全是汗水,眼里却满是笑意。
  今年70岁的刘爹爹,是沼山镇畈雄村2组的贫困户。家里只有两位老人和10岁的孙女。没有一点收入来源,日子怎么过?刘爹爹十分发愁。刘春阳知道后,开始上门了解情况,根据脱贫政策,刘爹爹一家被列为低保贫困户。
  “您之前不是承包了三四十亩的荒山吗?干脆好好利用起来,种点胡柚、养点鸡,多少增加点收入。”刘春阳尽可能地根据刘爹爹一家的实际情况帮他们出谋划策。
  于是,在刘春阳的建议下,刘爹爹和老伴种了20多亩胡柚和十几亩湘莲,还养了鸡、鸭和牛,荒山变成了金土地。
  如今,刘爹爹每天的生活十分忙碌,摘湘莲,给胡柚浇水、除草,“趁着身子骨硬朗,能挣点就挣点,闲着也是闲着。”现在,每个月,刘爹爹最高兴的事就是数着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换来的钞票。“种湘莲国家还有补贴,干起活来更有劲了。”刘爹爹笑道。
  今年,刘爹爹一家每月能领1100元低保金,靠自己劳动还能增加一些收入,维持基本生活不成问题。(姜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