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雄的“桃花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03 语音:播放
盛夏时节,市民驾车驶过蜿蜒山路来到桃花山山脚,顿时,绿意扑面而来。山上3000株樱花树和2000株桃树形成一道绿色屏障,挡住了炎热。
  山上,长约4000米的登山步道,蜿蜒穿过山间,将“散落”其中的凉亭串在一起。抬头望去,白马塔矗立在桃花山峰,与东方山上琉璃塔遥相呼应。站在白马塔上,山间美景、城镇风光尽收眼底,白云仿佛就在眼前。
  能够见到这些壮丽的风景,不得不提到周志雄。
  周志雄今年33岁,是汀祖镇岳石洪村2组村民,在外务工多年。4年前,对家乡的好山好水有着无限眷恋的他,回到了这方水土。
  以前,岳石洪村的主要集体收入都是靠矿产,村民的收入虽因此提高了,却也付出了环境的代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对周志雄的触动很大,也坚定了他利用家乡的好山好水,带动村民致富的决心。
  岳石洪村在风景秀丽的桃花山脚下,临近黄石,如果能够开发旅游业,那么既能发展绿色经济又能带动村民就业,岂不是一件大好事?
  2014年,周志雄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加上家族的资助,承接了岳石洪村境内的卧云山庄生态休闲会所,并成立湖北睿峰生态旅游度假有限公司。
  接手之初,周志雄投资10多万元,硬化、拓宽了村里的公路,又以山庄为起点,沿着桃花山铺建5000多级花岗石登山步道,并在山中种下几千株树。
  生活在桃花山脚,上山下山对于村民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山势陡峭,登山途中村民不慎受伤的事时有发生。“登山步道建好后,一方面大家上山下山安全了,另一方面还能增加山庄的人气。”周志雄说。
  几年间,周志雄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对原山庄进行改造,建成了3000余平方米的花园式生态旅游度假场所,同时又利用地理优势,开发旅游资源。目前,桃花山内已建成好汉坡、观景亭、七层白马塔、山间门楼等观景项目,以及登山步道、滑道等设施。
  自周志雄接手山庄后,家人一直默默地支持他。眼看投入越来越多,却不见半点效益,家人十分担心山庄的未来。但周志雄不着急,他说:“我要将山庄打造成集休闲、旅游、住宿、餐饮为一体的游客集散中心,将桃花山建成旅游风景区。”
  目前,桃花山旅游风景区雏形初显。周志雄计划今年加紧完成宾馆、休闲场所以及餐饮部的装修,于明年年初部分开放,迎接四方来客。
  “我的理想是将桃花山建成5A级风景区,与四峰山风景区连成一个20余公里长的绿色景观大环线,实现共建共赢。”虽然创业艰苦,但说起未来的规划,周志雄眼里闪现着光芒。
  周志雄说,等自己老了就住在山庄里,闲时到山上转转,看看家乡的青山绿水,这就是他梦想的田园生活。(周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