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的“百果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06 语音:播放
在华容镇刘花村,有一个占地百余亩的果园,面积虽不大,品种却不少。
  果园主人是周武祥和黄义梅夫妇,来自四川广安。
  昨日,天色微亮,夫妻俩的身影就出现在果园里。看着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夫妻俩笑了。
  桃子熟了,二人想趁早把货全都发出去。订单,是几个月前接下的。
  桃子备受青睐,是夫妻俩意料之中的事情。曾在武汉经营水果生意30多年的他们,早就对市场行情和消费者的口味摸得一清二楚,多年前便萌生了种植水果的念头。
  2015年,在好友的介绍下,夫妻俩在刘花村流转土地百亩,建起了生态园,开始种植桃树。“这里地理环境好,交通便利。”周武祥说。
  背井离乡,创业的艰辛远比夫妻俩想的艰难。
  种什么品种的桃子,是困扰夫妻俩的一个大难题。“不想选择普通品种,风险太大了。”黄义梅带着女儿一起,到山东等地考察,最终决定种植水蜜桃。
  “每年7月中下旬成熟,比别的桃子晚上市一个多月。”黄义梅说,水蜜桃外形美观,果大质优,市场口碑好。
  果园基础设施建设、买树苗、买肥料,样样都要花钱,资金困难的时候,周武祥想都没想,把武汉的3套房子卖掉,投入到生态园的建设之中。
  “不在武汉待着,非跑到乡下去。”对此,身边人都说夫妻俩“疯了”。
  “要么不做,要做就认真做。”周武祥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桃子种好。
  辛勤的付出收获了累累果实。第二年,果园迎来大丰收。桃子还来不及送到市场上卖,就被慕名而来的游客采摘一空,这让夫妻俩信心大增。
  “桃子种成功了,再多种点别的水果,吸引更多人来采摘。”随后,夫妻俩又在园里种下了李子、樱桃、山红蜜柚等果树。
  如今,生态园已经初具规模,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城里人来此观光、采果。一排土灶、4间客房,是周武祥为客人准备的。“武汉来的朋友,下武鄂高速,转个小弯,就到我这儿,十分方便。”
  今年,夫妻俩又有新打算,他们准备扩大种植规模,种植更多的果树,把生态园打造成“百果园”,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带动村民一起致富。(杨燕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