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青松:旅游区里建景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9-04 语音:播放
中等身材、脸庞黝黑、举止儒雅,这是8月10日记者见到杨青松的第一印象。他是我市最早从事绿化苗木行业的私营业主之一,在成功赚得第一桶金后,又瞄准旅游产业,转型搞起旅游开发。“创业要成功,就得有超前的眼光。”身为市人大代表的他谈起自己的创业心得时说。
  今年48岁的杨青松,家住梁子湖区沼山镇朱山东村3组,1985年初中毕业后开始创业,先后养过猪、牛蛙,还养过蝎子。后来,他将目光投向更有市场前景的绿化苗木产业,栽种了桂树、樱树、玉兰树等花卉苗木。刚开始,为打开销路,他用板车拖着苗木到各乡镇叫卖。不久,生意渐上轨道,苗木销到了黄石、武汉等地。“当时搞绿化苗木的人很少,全市仅有几家国有林场,我家是私营的且品种多,所以生意要好做些。”杨青松说,仅1995年这一年,他就赚了20万元。
  “随着社会的进步,绿化肯定会越来越受到重视。”正是眼光独到,杨青松的生意越做越大,如今他已是梁子湖区杨梅苗木种植家庭农场总经理。“现在做绿化苗木的人多了起来,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也不如以前。”杨青松说。
  一次,在武汉园博园参观时,杨青松受到了启发,“利用现有的景区资源和平台搞旅游开发,前景很好。”他萌生了转型的念头。
  随着乡村旅游兴起,离沼山仅15公里的大冶保安乡村旅游示范区,旺季时一天客流量达5万人次。经过考察,杨青松在保安乡村旅游示范区租了200多亩地,以观赏花卉为亮点开发旅游景点。目前,景区前期已投入600万元,主要栽种映山红,还有海棠、紫薇、梅花和茶花等,预计明年3月建成迎客。下一步,他准备将景区再扩大200亩,建设配套的休闲娱乐设施,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能体验农家乐。同时,在家乡沼山,他还有一个生态休闲农庄正在建设。杨青松说,建设乡村旅游景区,是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是为家乡人民谋福祉。
  除了搞旅游,杨青松另一个得意的“作品”正在打造,那就是新树种的培育。由他亲手培育的一个新树种已经获得成功,正在申请专利。“搞旅游开发和新树种的培育、推广非常有前途,我有信心能够成功。”谈起对未来的展望,杨青松信心满满。(熊光艳、许晨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