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出好福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11-09 语音:播放
 近日,天刚蒙蒙亮,太和镇东边朱村村民吴得意收拾妥当,叮嘱母亲几句,便外出做工。目送儿子走远,吴竹英婆婆才转身回屋,收拾房间、扫地……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处处透着温馨。
  守着儿子、守着家,对这样的暮年生活,75岁的吴婆婆很满足。可在几年前,这都是奢望。
  老人养了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两个女儿早已出嫁,她与儿子相依为命。2006年,23岁的吴得意外出打工,离开家后便杳无音讯。老人托人多方打听无果,思儿心切,身体每况愈下。嫁到大冶的大女儿不放心母亲,一把锁锁了大门,将老人接到自家长住,老旧的房屋自此荒废。
  2015年,一个雪天,一位不速之客的到访,让老人结束了这段寄居的生活。
  家无劳动力的吴婆婆被村里列为精准扶贫对象,扶贫干部周洪林了解老人的遭遇后,驱车前往大冶探望。尽管女儿悉心照料,老人依旧郁郁寡欢。老人的失落,让同样身为人子的周洪林看着心疼,他紧紧攥着老人的手,郑重承诺:“我一定帮您把儿子找回来!”
  老人只知儿子离家后去了汉口,仅凭这一条线索,无异于大海捞针,周洪林想到了网络寻亲。他将吴得意唯一的一张照片和户口信息上传到朋友圈,请朋友帮忙转发,并致信中央电视台《等着你》栏目组,寻求帮助。
  “周干部,我儿子回来了!”2016年正月十四,接到电话的周洪林奔往大冶,看到了吴得意。只见母子俩相拥而泣,一屋子人都跟着高兴落泪。
  原来,当年吴得意到汉口打工,因听信他人拉拢,身陷广西一传销窝点,春节前才得以脱身。从网上得知信息后,在警方的帮助下,吴得意辗转找到大姐家,见到了盼望已久的母亲。
  儿子平安归来,老人对生活也有了希望。“周局长,我想和儿子回去住。”
  “好好,回去好。不过老屋现在破得不能住人,等过段时间您老再回。”一开春,周洪林便忙着往民政局等部门跑,争取到38000元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在原址上重建新房。
  周洪林又通过朋友的关系,在建筑工地帮吴得意找了份工作,让他在家门口安心就业。
  看着忙进忙出的儿子、干净整洁的新房,每天,吴竹英婆婆眉眼里都透着笑意,“我这真是从苦水里掉进了蜜罐里,睡着都笑醒了,多亏党的好政策,我才能享这样的福呀!”(肖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