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治摩”出重拳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10-19 语音:播放
2015年5月1日至12月31日,株洲市在城区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无牌无证、未按期年检、不按规定注册登记、改装改型、闯红灯、闯禁区(三轮摩托车)、乱穿乱插、随意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飙车等行为。
  宣传开路。在各类媒体开展整治宣传,邀请记者随警报道,曝光典型违法行为,确保做到报纸有文、广播有声、电视有影的全方位舆论宣传。
  强化路面管控,加大路面查处力度。着重控制重点区域和路段,采取多头设卡、流动巡逻等方式开展集中整治,做到“见违必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所辖区域不“失控漏管”。
  联合执法。交警与城管、客运管理等部门协调,开展联合整治;安排初学驾驶人参与文明劝导,协助民警查纠摩托车违法行为。
  严格执法,对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从严处理。摩托车交通违法一律严格按照法规依法处罚到位;对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雨)伞一律按照改装、改型处理,并依法拆除;摩托车交通违法符合采取强制措施条件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摩托车交通违法符合计分条件的一律计分到位,计满12分的一律依法暂扣驾驶证,并责令接受相关处理。
  同时,采取白天整治与夜晚整治、路口守点与路段巡逻相结合的执勤方式,保持力度,防止反弹。(朱靖雯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