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变车标被查处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1-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许毅)今日,机动交警大队民警在发展大道巡逻执勤时,一辆等候绿灯的黑色“丰田RV4”小车引起了民警注意:该车虽是“丰田”标志,但从未见过此款车型。
  通过仔细比对,民警发现该车是一辆“永源牌”飞碟系列小车,但车头、车尾和车身两侧原有的标志全被换成了“丰田RV4”标志,连方向盘的装饰物也变成了“牛头”标志。
  确认这是一辆“换标车”后,民警立即将该车及相关证件暂扣。经交通管理平台进一步比对核实,民警发现该车还存在逾期2年未审验、15条电子违法记录未处理的情况。
  驾驶员陈某在证据面前坦言,为了开出去有面子,他擅自将飞碟车标全部换成了“丰田”标志。
  民警对车主陈某进行教育,告知其非法改变车标的危害性,责令其消除15条电子违法记录和恢复车辆原状后,并按照相关规定,对其非法改装车辆及逾期未审验的违法行为,作出合并罚款700元、记3分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