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完成黄标车淘汰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1-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吴辉煌)昨日,笔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该车管所多措并举,会同其他部门完成了我市2016年度黄标车淘汰工作任务。
  设立专人专岗,把好服务关。车管所抽调2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黄标车淘汰工作的接待、咨询和统计,设立电话进行车辆信息查询和有关黄标车政策咨询。
  严格办理业务,把好源头关。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车辆,一律不予上牌和迁入我市;停止黄标车省内异地检验和年检工作;将尾气环保检测作为年检的前置条件,对环保检验不合格车辆不予通过年检。
  及时更新数据,把好数据关。根据文件下达的任务,逐台查询统计车辆所有人的地址和联系电话,根据登记地址划分到各辖区交警队、各街道办事处,车辆较多的重点车属单位,建立单独黄标车信息台账,下发到各车属单位,将1175辆黄标车细化分解,做到每辆黄标车都有人负责和督办。
  严格查验车辆,把好解体关。黄标车所有人将机动车交售到报废回收公司后,车管所安排专门查验民警,对报废车辆进行查验和监督解体,核对报废黄标车的实际信息是否与登记信息一致,确保无顶替车辆骗取黄标车补贴情况,对大型客货车和其他营运车辆依法监督解体。
  核对填报信息,把好审批关。对于交售到报废回收公司的黄标车,要求车辆所有人填写《鄂州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申请表》,并按照《鄂州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方案》中享受补贴条件的规定进行逐一核对,对不符合补贴手续的黄标车要依法依规给予说明,对于符合领取黄标车补贴手续的车辆,要呈报公安局、环保局、商务局和财政局联合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