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当先锋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友燕)日前,汀祖镇村镇社会服务中心(城建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丁树亭要求大家要做到认真、刻苦学习,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中,把合格党员的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行动中。
随后,全体党员立即赶赴汀祖镇民营市场,与镇工商所、派出所联合执法拆除违建,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为汀祖人民提供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他们拆除了该镇各大小民营市场、学校周边、车站附近等多处违建设施。在整个拆除过程中,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上门做经营户的思想工作,率先登上架梯帮助经营户拆除和搬运杂物,没有同群众发生矛盾纠纷。在他们的带动下,服务中心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成了推动城管工作的“排头兵”和“先行者”。走在宽敞的街道上,老百姓纷纷称赞:“拆得好。”
卫生整改齐动员
本报讯(通讯员陈昉)连日来,泽林镇组织镇村干部、中小学教师、志愿者、小区物业保洁人员1000余人次,出动垃圾转运车、洒水车、小型铲车50台次,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重点对江碧路、泽杜路、兴业大道沿线陈旧垃圾、堆积杂物、乱搭乱建棚屋、牛皮癣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30余吨,并与门店单位签订责任状100余份,督促落实卫生整改。
该镇投入资金400万元,对程潮老路开展破损路面全面修补工作,并对江碧路至泽林小学路段长200米宽10米路面铺设沥青。
技能送给农民工
本报讯(通讯员郑向阳、杨军明)近日,沙窝乡工会、妇联、扶贫办联合在该乡开展“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活动。市总工会、市妇联、区人事局、区就业局、沙窝乡等相关单位领导和群众,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沙窝乡工会重点了解农民工、贫困家庭等就业群体当前的技能需求,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和“缺什么,补什么”和“需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有计划地开展培训活动。
当天,通过农业专家周克威、水产养殖专家夏新民的生动讲解,深化了群众对农业种养殖技术的认识,为乡亲们答疑解惑。
积极推进“晒树创”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波)征集好家风家训,开展十星创评活动……近日,“晒家风树新风创十星”活动在燕矶镇有条不紊地推进。
该镇结合网格化管理、文明单位创建,进一步拓宽“晒树创”活动载体:以湖北大鼓的形式进村入湾传唱好家风好家训;采编身边凡人善举的先进事迹,在群众中传递正能量。同时,积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进校园活动。利用集中“夜学”,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文明新风研讨交流活动,开辟我为“晒树创”建言献策专栏,全力服务鄂州航空都市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