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时定点送课下乡送学上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6-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吴美糖)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红莲湖新区针对广大农村党员集中难、教育培训覆盖难的实际情况,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成立“四老”宣讲队,定时定点送课下乡、送学上门,延伸学习触角,拓宽学习途径,有效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入脑入心。截至6月中旬,“四老”宣讲队已巡回宣讲23次(课)。
  老党员宣讲革命传统,打牢党员宗旨观念。新区纪工委牵头成立“老党员宣讲队”,来自各条战线的5名老党员巡回39个基层党支部,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宣讲党的光辉战斗历程和革命丰功伟绩,畅谈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建设伟大成就,进一步打牢党员宗旨观念,时刻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
  老干部宣讲勤政廉政,恪尽职守履职谋事。新区党政办牵头5名离退休老干部组成“老干部宣讲队”,深入机关,利用“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不定期举办勤政廉政建设宣讲培训或讲座,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准则》、《条例》,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教育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履职谋事。
  老教师宣讲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新区中心学校牵头组建“老教师宣讲队”,5名退休教师深入辖区中小学,联系实际,向党员教师宣讲国学经典,并通过教育案例,提倡素质教育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帮助党员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人才观,提升自身素养。
  老模范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新区社会事务局牵头组织“老模范宣讲队”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邀请5名省、市级老模范现身说德,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结合社会实际,宣讲“做事先做人”的道理,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