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绝对忠诚 增强“四个意识”

李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06-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长庆)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兵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同志一道围绕“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主题交心谈心,以接受党内组织生活教育的方式纪念党的生日。
活动开始,支部通报了党员交纳党费情况。接着,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围绕本次活动主题,诵读了党章,并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措施和办法。李兵边听边记,不时就关心的问题与大家坦诚交流,并结合自身经历,就坚守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争做合格党员,与大家分享了入党30多年来的思考和体会。
李兵说,在建党95周年到来之际,在全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时刻,同大家一起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让人深受教育、热血沸腾,感觉非常有意义。
什么是对党绝对忠诚?李兵说,我认为就是践行入党誓词。入党誓词80个字、12句话,字字钢铁般掷地有声,就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如果履行了这份对党的庄严承诺,就是对党的绝对忠诚;终身履行了这一承诺,就是一个合格共产党员。
如何做到绝对忠诚?李兵说,市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到真信真学真用,由此形成对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刻苦钻研理论知识,从历史、科学集大成的作品中吸取营养,在纷繁复杂的环境面前保持政治定力;要培养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保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让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在心里扎根;要守纪律讲规矩,严守政治原则,保持政治本色;要主动承担党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以“政治第一、担当为先”的标准勤奋工作,主动作为,创造一流业绩。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办法在改。”李兵说,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日常工作运转联系的“中枢”部门,要学起来,学习标准要高,多读一些好书,丰富自己人生阅历;要干起来,虚心向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和其他先进党委办公厅(室)学习,创造鄂州速度、鄂州质量、鄂州效率、鄂州标准;要改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从今天改起,改出工作经验、改出工作成绩。通过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服务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