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赚积分 爱心互动“双循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 通讯员韩红英)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者参加社区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吸引更多居民加入志愿者队伍,9月28日,西山街道寒溪社区链接辖区资源,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

  活动现场,抽纸、香皂、面粉、面条、牙刷、米、油等生活用品琳琅满目,志愿者们有序排队,根据自己参加活动获得的积分,开心地挑选着相应的爱心物品。

  “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还能用积分兑换物品,真不错,而且兑换的都是生活必需品,很实用。”老党员、八一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刘明炼表示,今后将继续在社区活动中积极奉献,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向上向善。

  “在推动环境卫生整治、小区自治、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方面,志愿者们起到了积极作用。文明小积分,爱心‘双循环’。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真正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引领社会新风尚。”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