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街头 志愿者热心相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陈琛)“别人害怕,我不怕!我愿意做好事。”10月25日,梁子湖区太和镇志愿者左玉枝面对“看到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当天下午,该镇一位老婆婆骑三轮车回家,转弯时,突然撞到路边围墙,老人摔倒在地,三轮车侧翻在一旁。老人挣扎着坐起来,额头血流不止,许是受到惊吓,一时说不出话来。老人望着过往的路人,伸出双手,希望有人拉她一把。

  “大姐,你能不能动啊?”路过的左玉枝赶忙上前询问老人的伤情,看到老人摔伤的额头和擦伤的手腕,当即决定送她去医院。可60多岁的左玉枝一人扶不起坐在地上的老人,转身向过往的路人求助。

  在大家的帮助下,左玉枝把侧翻的三轮车扶起来,将受伤的老人扶到车上坐好。“大姐,你坐好啊,我送你去医院。”左玉枝和另一位好心的路人一起,将受伤老人送到医院。她替老人缴纳费用,还陪老人清洗伤口、上药包扎。

  据介绍,“中华慈善总会·五社联动·志愿加油站”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在梁子湖区太和镇启动以来,青阳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已孵化培育3支志愿者队伍,左玉枝志愿服务队就是其中一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