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兑换”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陈振亮)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回馈辖区志愿者对社区活动的支持,进一步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10月31日,凤凰街道莲花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让爱心双向循环。

  在社区活动室,卫生纸、洗衣液、香皂、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整齐摆放,志愿者根据各自爱心积分的多少,开心地挑选与积分相对应的商品。

  居民王守清是小区志愿服务队的 “主心骨”,也是社区最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之一,他说:“当初加入志愿者队伍,只想热心助人,没想到还有积分兑换礼品这种新模式,这既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大家更有干劲了。”在王守清的影响和带动下,左邻右舍也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付出的热心和爱心得到相应回报,让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实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爱心双向循环,促进社区志愿服务长效化、持久化发展,引领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