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助老”让夕阳更美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瑞 见习记者肖雨欣)“一定要注意保暖,晚上睡觉前记得用热水泡泡脚……”昨日下午,西山街道寒溪社区暖溪志愿服务队队员来到独居老人黄更如家中,拉着老人的手反复叮嘱道。嘘寒问暖的同时,大家手上也没闲着,扫地、擦桌子、修理电器……看着队员们忙碌的身影,黄更如眼里满是感动。

  “他们经常来看我,帮忙买菜、买药、修电器,家务活全都包了。虽然他们不是我的孩子,但胜似一家人。”黄更如动情地说。

  当天,暖溪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带着慰问物资,上门看望辖区困难老人,并帮忙检修电路、宣传防火知识、、打扫卫生,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们很暖心。

  该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30多名志愿者的年龄均在50岁以上,“以老助老”是队员们的服务宗旨,“常上门,常关爱”是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长期以来,暖溪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分担了责任,为群众送去了温暖,让居民们生活得更幸福。”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