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好帮手 居民的贴心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汪勇)“今天主要是对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杂物乱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问题……”2月6日,春节刚过,古楼街道儒学社区“好邻居”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就开始忙起来了,清理垃圾、清除“牛皮癣”、整理车辆,引来居民点赞。

  “以前环境‘脏乱差’,车辆随意停放,现在处处干净整洁、道路畅通无阻,很舒心。”看着洁净有序的小区环境,居民程国顺赞叹道。

  该社区属老旧社区,商铺较多,为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去年,在社区党委的引导下,热心居民和个体经营户自发成立“好邻居”志愿服务队,按照“调防结合、以防为主,共建和谐小区”的原则,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60余场(次),化解矛盾纠纷5起,上门维修水电10余次,并协调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和高空抛物警示牌等。

  队员们不仅热心为居民提供服务,还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消防安全等知识宣传。“他们既是社区的好帮手,又是群众的贴心人。”网格员尹琪夸赞道。

  志愿服务队的暖心举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让一个只有3个人的队伍逐渐发展到现在的12人。

  “退休后还能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觉得很开心、很幸福,今后将一如既往,为居民服好务。”志愿服务队队长胡晓荣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