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志愿服务 传承雷锋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赵小丰)3月1日,华容区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公益行动在华容市民文化中心举行。30多支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提供爱心义卖、义诊、义剪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发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弘扬雷锋精神。”华容中学七年级3班的小志愿者张静瑶和同学们一大早就来到市民文化中心打扫卫生、捡拾垃圾。

  当天,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000多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宣讲志愿服务精神、华容区市民文明公约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防诈骗等内容,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共同营造“弘扬文明新风、社会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

  保护母亲河,共建生态文明。启动仪式结束后,华容大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手拿长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来到段店镇中湾村“网红沙滩”江堤岸坡,对塑料制品、生活杂物、枯枝杂草等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向现场游客和周边群众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志愿活动中来。”志愿者熊大姐和大家一起沿着江滩清理白色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

  据了解,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华容区将组织开展文明劝导、人居环境整治、爱绿护绿、保护母亲河、走访困难家庭等系列活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营造“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共携爱心之手、构建和谐社会”的志愿服务热潮,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华容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