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岳劲现场推进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25 语音:播放
4月23日,市关改搬转专项战役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岳劲带队调研葛店开发区和华容区4家关改搬转企业,推进关改搬转工作。岳劲一行深入企业,与两地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葛店开发区、华容区汇报本地区关改搬转推进情况;武大有机硅、长海新能源、海力环保和交投致远新材就关改搬转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岳劲指挥长现场与当地负责人研究解决办法,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做出反应。
  岳劲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关改搬转工作视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首要任务,对企业在关改搬转过程中所提出的困难和问题抓紧研究,尽快出台可操作性强的政策,为企业关改搬转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解决现实困难推进关改搬转工作,并做好企业安全环保日常监管。相关企业要落实关改搬转主体责任,把“一企一策”方案落实好,转产类企业应加快转产进程,将关改搬转与企业转型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产品科技含量,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高企业竞争力,要认真落实安全环保管理责任,强化风险管控,保障关改搬转工作顺利实施。
  据悉,四家企业关改搬转进展比较顺利。武大有机硅已启动异地搬迁项目,完成在宜昌化工园区的土地摘牌,有望今年上半年启动厂房建设;长海新能源化工类已关停,转产的环保型绝缘漆已完成产品试制验证,初步具备投产条件,已接少量订单;海力环保水处理剂项目生产已搬至黄冈化工园区,设备已拆除;交投致远已完成安评环评及相关整改,确保在2020年底提前完成转产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