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及时传达贯彻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落实河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4-29 语音:播放
4月26日上午,刘海军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4月25日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落实河湖长制宜昌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刘海军强调,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坚定不移打好这场战役,扎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刘海军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战役工作责任,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各项责任一项一项压实,绝不能出现责任空悬。要紧盯突出问题。对暗访片涉及鄂州的问题要深入调查,全面准确掌握实际情况,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要全力推进整改。对我市各战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碰硬、动真格,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和踏石留印的作风克难攻坚、攻城拔寨。要严格督查问责。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推进战役开展。对职责履行不到位的,要及时坚决问责。
  副市长、市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忠禄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快完成战役牵头单位调整,市有关部门要按照王晓东省长对农业面源污染战役牵头单位的指示精神,按照上下对口的要求,及时与省有关部门对接;二是建议各战役指挥长近期分别召开一次调度会,及时解决战役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传达了宜昌现场推进会精神,特别是王晓东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落实会议精神的建议。各区(开发区)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