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现场督导 攻坚克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胡倩)为落实省指挥部第二次指挥长会议精神、市长办公会暨市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指挥长会议精神,连日来,我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多次深入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企业非法排污、城乡污水处理、非法码头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等战役推进一线,深入重点难点地区,抓住关键节点问题,现场调研督导,协调指导攻坚克难,推动各项战役任务落地落实。
  在华容区段店镇中湾村江滩,市指挥部现场督导沿江造林绿化及管护情况,针对一季度全市完成造林3910.6亩,占年度计划75.5%,今冬完成余下任务十分艰巨的实际,市指挥部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咬定今年完成全市长江沿岸造林绿化目标不动摇,加强苗木调度,确保供应充足,如期完成绿化任务。
  鄂城区花湖开发区15.5公里污水主管网建设4月底基本完成,但支管网建设是短板,市指挥部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紧迫感,加快工程建设步伐。施工方严格按工期保质保量推进,花湖开发区要加大协调服务力度。
  在督导华容区富晶电子污水治理工作时,指挥部要求企业提高认识,担当社会责任,以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企业负责的精神重视企业污染治理工作。
  4月25日,市指挥部一行人深入梁子湖区梁子岛污水处理厂、鄂城区长港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池、进出水口、设施设备运营、工作台账等情况,与监测部门核实各项在线指标。市指挥部要求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及时解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设备、数据监测系统正常运行,防止设施闲置或空转。
  为推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推进会暗访片曝光我市问题加快整改,4月29日,市指挥部到花湖开发区杨家湖港现场督查,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鄂城区对标对表,细化措施,立行立改,按进度整改销号。要坚持应急和谋远相结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地方可持续发展的第一位。要加快小区、企业内部管网对接进度,畅通主、支管网,实现园区污水全收集全处理,从根本上整改曝光问题。
  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工程,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战役。当前,我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取得初步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锚定目标、争先进位,找差距、补短板、赶进度,以实打实、硬碰硬、点对点的干劲和决心,推进长江大保护取得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