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二级水源保护区2艘废弃“渔家乐” 餐饮趸船被强制拆解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10 语音:播放
为落实市政府办《关于我市长港河与长江交汇处存在废弃船舶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纪要》精神,自5月5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委、市供电公司、西山街办等部门和单位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执法车辆20余台,对长港河口二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2艘废弃“渔家乐”餐饮水泥趸船,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2艘“渔家乐”趸船的主尺度分别为水泥驳船43×8.5米、趸船24.3×7.25米,曾长期在二级水源保护区内违法从事餐饮经营,在2017年的整治非法码头行动中被关停,一直搁浅在岸坡上。
  5月5日上午8点30分,在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华的现场指挥下,多台作业机械对2艘趸船开展破拆行动。经过4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市交通部门完成2艘趸船的拆解,并按相关要求进行清场,恢复岸滩原貌,提前完成整改工作,为汛期行洪、航运安全、江滩公园施工扫清了障碍,也保证了鄂州市民的饮用水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