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岳劲调研鄂城区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5-28 语音:播放
5月21日,市关改搬转专项战役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岳劲带队调研鄂城区关改搬转企业,鄂城区、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和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同志随同调研。
  岳劲一行深入浩然化工、通世达沥青、中平鄂钢焦化和鑫恒化工4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关改搬转工作推进情况,为企业关改搬转痛点难点提出指导意见。
  针对浩然化工、鑫恒化工等企业存在“等靠要”思想,关改搬转进度不快、行动不力等问题,岳劲指出,专项战役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压实各级责任,传导压力,加强督办检查,通报工作进度,综合推进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市、区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和信息共享,帮助企业找出路促转产、找合作促融资,找专家促安全,推动关改搬转顺利进行。企业应开阔思路,少走弯路,争取早推进早主动;要盘活闲置资源,引进优质项目,破解当前资金难题;要切实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强化风险管控,确保关改搬转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岳劲还认真听取了通世达沥青转产和中平鄂钢焦化技术改造建设情况。通世达沥青已完成转产选址和安全环保评价工作,转产工作有序推进。中平鄂钢焦化公司已全面开始实施废水、废气和粉尘系列环保改造项目16个,总投资达15.6亿元。
  岳劲强调,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和首要任务,是推动我市工业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服务、抓好监管,确保关改搬转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