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军调研长江沿线河湖长制工作

强调: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 努力打造滨江美丽风光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慧中)7月1日,市长刘海军调研长江大保护暨河湖长制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持续抓好长江沿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努力打造鄂州滨江美丽风光带。

  来到花湖开发区杨家湖港,刘海军认真察看港内水质,了解整治工程进展。他叮嘱鄂城区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和河道清淤工作,努力实现港畅水清。

  沿着长江干堤,刘海军一行先后来到杨叶镇三峡村江滩违建拆除现场、燕矶镇江燕船厂拆除现场、鄂黄长江大桥桥底江边建筑垃圾清理现场,督导检查工作进度。刘海军要求抓好后续措施跟进,及时清运拆除的建筑垃圾,开展植树复绿,加强长效管理。

  在昌大堤四房湾、二房湾险段及长江“645”航道整治工程现场,刘海军详细了解防汛备汛措施及工程推进情况,要求值守人员关注水情变化,遵守工作规程,落实防汛责任。

  调研中,刘海军强调,要确保防洪安全,扎实开展汛前检查,完善各类度汛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保障道路通畅,加快防汛道路的修缮与维护;要全线植树复绿,统一规划,分期建设,让长江沿线绿意盎然;要打造宜居环境,把沿江生态修复与公园绿道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共享美丽长江建设成果;要促进绿色发展,推进长江岸线资源整合和综合利用,做好“铁水公空”多式联运文章,促进沿江产业转型升级。

  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协副主席吴学富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