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江沿线采砂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江国新调研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见习记者蔡亚文)为贯彻长江大保护重要战略部署,7月10日,副市长江国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长江河道采砂工作。

  江国新在葛店开发区临时砂石集并中心码头乘坐执法艇沿江而下,检查长江河道采砂、水利执法基地建设、涉砂船舶集中停靠等情况,查阅长江鄂州段河道采砂日常巡查记录、上下艇记录、涉砂船舶登记表,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江国新指出,河道采砂及治理工作对于保护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研究和解决好目前长江采砂管理工作中的各类问题。要加强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强化监管机制,对有盗采行为的“三无”船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努力推进长江沿线采砂治理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重点水域、敏感水域、易发水域打击力度,严控非法采集的砂石上岸途径,切实做到常抓不懈,有效遏制滥采乱挖现象。要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确保河道采砂管理局面稳定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