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7月17日,市长刘海军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加快实施长江大保护和绿色发展“双十”工程,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鄂州力量。

  会上观看了我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第三方调查评估专题片,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分别通报了全市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和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进展情况。
  刘海军在讲话中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事项,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是鄂州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共抓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不观望、不等待、不畏难、不退缩,以更坚定决心、更积极态度、更务实作风、更有力举措,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领,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刘海军要求,要提升攻坚实力,高质量完成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抓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绿色转型发展、补齐生态基础设施短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工作,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刘海军强调,要增强工作动力,确保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取得实效。进一步落实责任、转变作风、强化督办,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力军,以良好业绩展现长江大保护的鄂州作为、鄂州担当。
  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