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捕退捕工作“以案说法”巡回展鄂州站活动举行

黄国雄姜飞轮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晨)4月16日,省禁捕退捕工作“以案说法”巡回展鄂州站活动在梁子湖区梧桐湖新区管委会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黄国雄,副市长姜飞轮参加活动。

  为切实巩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省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湖北禁捕典型案例进行了系统梳理,选取最具代表性的案例在全省巡回展出,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投身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为推动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宣传栏展示了全省各地十多起非法捕捞案例。通过讲述鲜活的案例,大力普及禁捕退捕相关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非法捕捞的危害。现场还设置退捕渔民政策咨询、养殖技术指导、就业服务指导、法律法规宣传等展台,吸引大家前来咨询。
  黄国雄强调,农业农村部门要高站位、强担当,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推动“禁渔禁捕”工作常态化,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