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加强巡查呵护一江碧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廖靖飞)为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全,6月17日,鄂城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辖区相关部门,对长江非法采砂、捕捞及违规垂钓等行为进行巡查。

  当天,联合巡查人员对长江鄂城区段水面和江岸进行巡查,未发现非法采砂和非法捕捞现象,总体情况良好。

  “管段发现一处违规种植农作物,回去马上整改!”“管理区域钓鱼的人比较多,将组织人员进行巡查,严格按照一人一竿一钩的标准垂钓,全面禁止其他捕捞方式。”各部门负责人细心巡视,并根据巡查情况做好记录,现场开展工作,采取相应措施。

  长江“十年禁渔”是重要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今年是“十年禁渔”第一年。“经过前期宣传和多部门治理,目前总体效果良好,但这项工作任重道远,不能松懈。”鄂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熊新舟介绍,下一步,将制定规章制度规范垂钓行为,组织多部门每周定期不定期开展联合行动,维护长江水系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