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巡查 织密长江禁捕法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9-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近日,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组成的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连续出击,在长江鄂州段开展“长江禁渔”专项执法检查。

  9月12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长江鄂州樊口大桥水域,看到有市民在此垂钓,立刻上前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垂钓行为,并向在场的垂钓爱好者宣传长江禁渔的法律法规知识。

  随后,执法人员登上渔政执法快艇,顺江而下,对长江鄂州段沿线开展例行巡查,及时对岸边违规垂钓行为进行纠治。执法人员魏治纲介绍:“天气转凉后,在江边违规钓鱼的现象有所抬头,为此我们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禁渔法规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巩固‘十年禁捕’前期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长江禁捕快速反应联合执法队聚力长江禁捕退捕执法监管,通过水、陆并进执法,共开展多部门联合巡查50余次,查获非法捕捞案件9起,涉案人员11人,收缴违规钓具230余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畅通举报渠道,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捕、巡护,坚决打赢‘十年禁渔’持久战。”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负责人朱劲松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