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启动实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01 语音:播放
《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启动实施
胡清芬姜飞轮出席动员会
 
  本网讯(记者刘学文)9月30日,《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启动实施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副市长姜飞轮出席。
  《鄂州市长港河保护条例》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于10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市立法工作的重要成果,为长港河保护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长港河连通长江和梁子湖,全长47.47公里,是我市生态系统重要组成部分和维持区域生态平衡的基本条件,具有防洪、抗旱、调蓄、供水、航运等基本功能,承载城乡景观、旅游休闲、历史文化等复合功能。《条例》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长港河保护法治化规范化,把握社会关切,破解长港河保护痛点难点。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各司其职,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长港河建成“百里长港生态廊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推动长江大保护向纵深发展,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