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动员部署长江干流鄂州段“清江”突击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坚决打赢“清江”攻坚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10月11日,我市长江干流“清江”突击行动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作动员部署,随后带队开展长江干流鄂州段“清江”突击行动。

  陈平一行乘船前往五丈港锚地船舶集中停靠点、金航码头等地,对沿江过往及停靠船舶进行甄别,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陈平强调,开展长江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是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展“清江”突击行动,目的就是在巩固长江非法采砂专项战役成果的基础上,再出重拳、再上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细化工作方案,实化工作措施,推动河道采砂综合整治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采砂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协同配合,打赢采砂综合整治攻坚战。要建立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形成强强联合的态势,从严从重打击查处各类涉砂违法犯罪行为。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长江干流鄂州段江域安澜。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日常巡查,坚持“人防 技防”双管齐下,实行24小时、全流域信息化监管。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社会举报渠道,营造社会共治氛围。要坚持疏堵结合,保障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有序可控向好。要精心部署、周密谋划,做到“违法采砂船舶尽拆、沿线码头尽管、涉砂案件尽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据了解,此次“清江”突击行动,执法人员通过“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长江鄂州段水域及陆域岸线展开拉网式巡查。行动当天,共出动执法艇3艘、执法人员48名,检查码头21个、船厂4家,登检船只7艘。

  副市长方勇、卢辉参加突击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