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持续擦亮生态底色 全力打造法治政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开展法治专题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学为先,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中提能力,坚持反复学、跟进学、系统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在学中明方向,切实抓好长江大保护,唱响新时代“长江之歌”;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在学中抓重点,保持战略定力,把修复和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绿为美,进一步擦亮生态底色。要加强生态修复,坚决抓好中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长江岸线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要推进绿色发展,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增强全民节约意识;要做好污染防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大气污染源整治,推进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污染综合防治;要健全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常态化抓生态、抓督察、抓整改的工作机制,把百湖之市的生态禀赋转化为碳汇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法为基,进一步打造法治政府。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将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穿政府履职全过程,依法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舆论监督,确保政府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全面提升政府效能,持续优化政府权责清单,全面落实干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以政府自身改革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要全面建设清廉政府,持续开展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强化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