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长江大保护和科技企业工作

坚决守护一江清水向东流 做强实体经济夯实发展根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调研长江大保护和科技企业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建立长江大保护协调联动机制,依法加强监督检查,形成长江大保护的整体推进态势;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徐艳国参加调研。

  陈平一行来到水政执法基地、临江乡三江港码头,对长江河道采砂信息化监管和码头复绿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陈平指出,要健全多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加大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彻底杜绝长江流域各类违法行为,切实增强法律制度的权威性,探索一套具有鄂州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长江大保护智能监测平台管理系统,将“纸面”的长江保护变为“操作”层面的实际保护。要继续巩固长江沿线环境整治成果,加快全线补种补植、复绿保绿工作,系统施治全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书写一江碧水“绿色答卷”。

  随后,陈平一行来到华中数控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和彤诺电子两家企业。陈平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实体经济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进一步夯实、做壮智能制造产业链,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引领作用,围绕龙头企业、核心产业打造产业生态链,培育壮大更多市场主体,不断提升价值链。要精细布局公共基础配套系统,逐步提升区域环境道路,补齐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不断完善医疗教育配套,为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和人才集聚不断夯实空间承载力和环境虹吸力,打造交通畅通、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华容形象。

  市领导余珂、邱实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