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叶镇开展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永建 通讯员倪一婷)临空经济区杨叶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增强生态保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河湖保护的政治担当,近日,该镇组织镇村河湖长、民间河湖长及20余名志愿者,开展碧水保卫战“净化行动”。

  在大湖墩,一缕缕春风拂过,湖面波光粼粼。镇河湖长制办公室主任李前进一行在岸边缓步前行,认真巡查着周边的环境。对巡查发现的问题,马上掏出手机,打开鄂州“智慧水务”APP,登陆、定位、拍照上传。

  “水面没有漂浮物和垃圾,大湖墩总体水质还是很好的。受机场降高工程的影响,沿湖周边依然存在违规经营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李前进介绍。

  收到信息后,镇市场监管所和环保等相关部门立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治;在长江岸线巡查中,志愿者们还对江边垂钓的村民进行了安全教育并予以制止。

  在长江堤团山段,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对江滩沿岸游人留下的垃圾进行仔细清理,昔日埋在沙土里的包装袋、白色垃圾全部都被清理出来,收拢成堆并进行集中清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付出,长江岸边面貌焕然一新。

  青年志愿者周钰龙说:“我们要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江、河、湖、港的良好氛围,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将继续在健全河湖管护常治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为积极建成临空经济区现代化一流水港,着力打造鄂州“两区一枢纽”贡献杨叶生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