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长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孙兵宣布放流活动开始 陈平徐艳国出席

打造长江大保护鄂州“升级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6月6日,全市2022年长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在长江鄂州段汇鑫码头举行。市委书记孙兵宣布放流活动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致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活动。

  “我宣布,鄂州市2022年长江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开始!”市委书记孙兵话音刚落,活动现场,活蹦乱跳的鱼群欢快地摆动着鱼尾,回归长江母亲河的怀抱。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连续第17年开展长江增殖放流活动。近年来,我市采取了一系列“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累计投放鱼苗11亿尾,有效恢复长江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了水域群落结构。

  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为长江禁渔、禁捕工作作出卓越贡献的广大市民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保护长江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制度,巩固和扩大禁渔成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保护资源、爱护环境意识的实际行动;更是打造长江大保护鄂州“升级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长江大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措施,加大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关爱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水生态环境、守牢水安全底线,加速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化绿色发展的新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攀、尹彬、卢辉,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