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林长制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

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河湖安澜水清岸绿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7月4日,市委书记孙兵调研全市林长制、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深化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河湖安澜、水清岸绿景美,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麻羊垴林场、三江港码头长江防护林植树点,孙兵现场听取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长江沿线生态林带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切实抓好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通过“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和“人防+技防+物防”全方位保障,积极推进开展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为全市森林防火安全提供坚强的智能保障。要切实把松材线虫病防治纳入林长制工作的重点,加大除治力度,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要查缺补漏、及时补植,有效解决长江沿线护堤护岸林缺株断档现象,大力提高造林存活率和保存率,打造连绵延续的美丽长江景观带。

  在长江堤防迎水侧、长江干堤粑铺堤段堤防管理所、樊口二站,孙兵指出,要严格落实“九查、八到位”要求,查责任落实、查预案编修、查隐患整治、查防洪重点工程、查涉水项目、查人员转移避险、查能力建设、查清障除障、查抗旱准备,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隐患整改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准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应急演练到位、严格执纪到位,做好应对各种极端天气的准备,确保反应迅速、运转有序、执行坚决,奋力夺取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陈攀、尹彬、卢辉、彭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