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科技创新赋能产业链再造价值链提升 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长江绿色发展使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省委书记王蒙徽、省长王忠林在十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暨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鉴往知来,始终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拥护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要加强经贸合作,全力发挥驻点招商“前沿阵地”优势作用,积极招引港资企业来鄂州投资兴业。要厚植友好情谊,积极参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朋友圈,不断拓展与外界交往的深度和广度。

  会议强调,要知重负重,始终做长江大保护的有力实践者。增强政治定力,全面实施长江保护法,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科学、审慎、精准划定“三区三线”。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历次长江生态保护专项督查反馈披露的问题整改。强化流域治理,努力把我市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会议要求,要勇担使命,始终做科技创新的卓越追求者。建强创新“辐射源”,加快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促进市校合作尽快发生更多“化学反应”。壮大创新“主力军”,实施优质企业梯次培育工程,支持更多生态型领航企业参与到国家和省科技计划中。优化创新“生态圈”,强化金融支撑,完善“引育用留评”制度体系,吸引各类人才近悦远来,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