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保护合力 以法治力量治江护江 叶祥明带队开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祥明带领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梧桐湖园区月山湖生态修复工程和鱼池养殖尾水外排入湖情况、梁子镇长岭码头绿色航运及船舶污染治理情况、沼山镇东井内围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程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有关情况以及外围水生态修复工程和退垸还湖情况、太和镇幸福河中小河流水系整治一期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介绍。

  叶祥明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推动法律法规落地落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全力实施生态保护工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法定职责,深入查找法律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推动各项法律规定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加大法律学习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共同参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守护一江碧水向东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