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湖北省委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5 语音:播放

  民建湖北省委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张文彤率队    孙兵陪同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9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湖北省委主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胡勇政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书记孙兵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鄂钢花溪湿地公园、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并就生态修复、水质提升等问题同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和探讨。

  张文彤要求,要广泛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打好碧水保卫战。要通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更加广泛地凝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共识和社会共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助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出实招见实效。要聚焦问题、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深入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工作,巩固提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要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依法完善制度机制,优先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水生态环境问题。要加快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建立完善协调机制,实施流域系统治理,确保一江清水东流。

  孙兵代表鄂州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下一步,鄂州将以此次民主监督调研为契机,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推动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

  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市领导余珂、夏帆、陈攀、程少云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