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游请带上文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0-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程川)“十一”假期,天气晴好,非常适合外出游玩,与大自然亲近、与美景相约。然而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大煞风景。

  在樊口公园建成开放区,这里风景如画,节日氛围浓厚。不少市民前来游玩、赏景、拍照。然而少数市民忽视交通文明,骑电动车随意横穿马路。在临近江边的一处围栏上悬挂“一级水源保护区,禁止游泳、戏水”警示牌,然而此处围栏已被人为破坏,有两名大人带着一名小孩在玩水。更让人意外的是,有游泳爱好者直接将衣物晾在“水深危险、禁止游泳”警示牌上,赤着上身在一旁休息。“到水边玩不安全。作为家长,我觉得还是应该把小孩管好,小孩从小就应该进行安全、文明教育。”市民熊女士说。

  公园里绿草如茵,在秋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迷人,不少市民拿出手机、相机拍下美景。然而,在网红拍照地粉黛园,有的市民走进草丛拍照,还有市民手中拿着采摘的花草晒朋友圈。在公园里,烟头、饮料瓶等不时可见。

  “越是休息时间,白色垃圾、烟头等越多。晚上来游玩的人带东西吃,也将果皮、纸屑随意丢在地上。”园林管理人员蔡师傅说。

  “鄂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把江边环境治理得这么好,还种了这么多的花草,我觉得每一位市民都应该爱护环境,让大家都能享受这美丽的风景。”市民廖女士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