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不文明旅游行为煞了好风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05 语音:播放

随意停车,花儿很受伤。通讯员郭秀峰摄

  本网讯(记者郑祺)“五一”期间,鄂州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外出享受美好的春日时光。但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却有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与美丽风景格格不入,乱扔垃圾、践踏草坪、破坏公物……不仅大煞风景,也影响了他人游玩的心情。

  为方便游客,我市的各个旅游景点规划有专门的停车区域,可仍有一些游客并未将车辆停放至规定区域。在樊口江滩公园,部分市民、游客为图一时方便,将小汽车、摩托车、电瓶车,随意停靠在马路边、人行道上及公园内的空地处。在西山公园内外,也存在车辆随意停靠在马路边和公园内的现象。乱停乱放行为,既违反了交通法规及景区管理规定,也破坏了景区秩序与环境。

  在西山公园,一些游客将衣物随意放置在景观石和树枝上;还有的游客把停车场当成体育场,拉起球网,打起了羽毛球。在樊口江滩公园,一些游客为了方便拍照打卡,索性翻过围栏,践踏花草。此外,在城区各景区,遛狗不牵绳的行为,也时有发生。

  美景属于你我共有,环境需要大家维护。文明旅游惠及每一位游客和市民,记者呼吁,出游时要时刻把文明揣在身上、记在心里,共同维护公共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对于遇见的不文明现象,也要及时劝阻和制止,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