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缔造”有方法 小区治理焕新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近日,古楼街道北门社区充分整合联点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居民等多方力量,在辖区公安局小区扎实开展“五共五微”行动,着力从传承历史文化、美化公共空间、创新管理体制、完善服务平台、提升居民自治等方面入手,努力构筑温馨和谐的美丽小区。

  “建议多安装几个摄像头,确保居民的安全”“安装道闸,居民停车更方便”“太阳能路灯不太好,一遇到阴雨天气,看不清路面”……针对环境卫生、设施维护、规范停车等问题,小区成立自治志愿服务队,逐步形成“一网格、一组织、一楼栋、一党员”微治理组织体系,在党建引领下,居民实行自治,实现“小问题解决在楼栋,大问题不出小区”。

  据了解,北门社区始终坚持居民主体地位,让居民全过程参与民主协商,不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还为小区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