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队点亮居民“平安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建筑垃圾清理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多亏红色治理巡逻队及时帮忙解决了这些难题。”昨日,燕矶安置小区居民朱婆婆向社区工作人员感慨道。

  近日,燕矶社区红色治理巡逻队在该小区进行日常巡逻中,发现B区的花坛附近堆放了建筑垃圾,不仅影响环境,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队员及时联系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并督促其及时清理,确保环境整洁。

  据了解,燕矶社区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联合社区警务室,组建红色治理巡逻队,全力做好维稳工作,确保辖区稳定。巡逻队由各征迁村村干部、小组长、网格员、党员、村民代表共39位志愿者组成,下设“五员”“五队”10支小分队。“五员”分别是政策法制宣传员、维稳治安信息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实有人口协管员、急难愁盼服务员;“五队”分别是红帽子服务队、红袖章巡防队、红马甲网格队、红徽章管家队、红领巾少先队。

  红色治理巡逻队在日常巡逻中,如发现不安全因素或存在的各种隐患,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及时进行处置,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反邪教、反诈骗、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等知识,营造安定和谐氛围,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