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苗”上门 老年人接种更便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为使老年人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免疫屏障,近日,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为出行不便的老人送“苗”上门,做到让疫苗“多跑路”、接种群众“少跑腿”。

  该社区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微信朋友圈、电话,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相关事宜,建立未接种人员清单,动员和引导符合条件的居民尽快接种,通过精准动员、一人一档,实行销号管理,做到“应接尽接”。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第一时间送“苗”上门,联合卫生服务中心成立“接种小分队”,上门进行接种。

  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详细了解老人的病史和历史接种情况,合理评估身体健康状况,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后,严格按照接种要求和操作规程进行接种,并细心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确保接种流程安全、高效。

  下一步,该社区将高效、有序、规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采取预约接种、设立“绿色通道”、上门接种等举措,确保实现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全方位构筑安全防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