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吨!我市首次投放政府储备生鲜猪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璟)为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平稳,满足广大市民消费需求,1月6日,我市在5家大型超市设立投放网点,向市场投放首批政府储备猪肉。

  当天上午,在武商超市凤凰店门前广场,记者看到,“市级储备猪肉投放点”的横幅格外醒目,陈列柜整齐摆放,红色的价格牌上显示前夹肉、后腿肉、五花肉每公斤价格分别为23.6元、25.6元、27.6元,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我买了一些前夹肉,价格比市场上便宜,而且很新鲜。”市民孙傲兰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1月6日至12日,我市在新亚太广场每刻生活超市、佳友多明堂市场店、武商超市凤凰店、武商超市滨湖店、武商超市武昌大道店设立投放网点,采取活体猪的形式,面向全市投放120吨政府储备猪肉,品种为前腿肉、后腿肉、五花肉、精瘦肉、排骨。各投放网点设立售卖专区,每公斤以低于各网点当天同品种零售价4元的价格销售。

  据介绍,这是我市首次向市场投放政府储备生鲜猪肉,投放期间,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肉品质量加强监管,确保市民吃上平价放心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