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变身“共享菜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琴)“我家是第一批分到菜地的,以后可以自己种菜吃了。”昨日一早,年近七旬的汪自文就扛着锄头,来到燕矶安置小区“共享菜园”10号地忙活起来。汪自文是燕矶镇杜湾村征迁村民,由于家中有一位残疾人需要照顾,社区优先考虑,首批给他家分了一块菜地。

  去年以来,燕矶社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将沿江闲置区域进行资源整合,修建4600平方米“共享菜园”、1500平方米游园小广场、5400平方米校企实践基地以及500平方米全民健身智慧广场,为居民们打造一个集休闲、娱乐、康养于一体的好去处。

  “以前沿江一带都是居民零散开辟出来的菜地,现在经过规划,形成整齐划一的‘共享菜园’,计划分配给200户低保户、脱贫户、监测户、五保户、残疾对象户等特殊群体。”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苏娟介绍,新建的校企实践基地由第三方蔬菜种植公司进行管理,聘请居民进行种植,并定期为独居老人配送新鲜蔬菜。

  据了解,该社区以“共同缔造”活动为契机,将曾经“脏乱差”的沿江闲置区域进行整合,以“共享菜园”为服务区,以实践基地为拓展区,以健身广场为休闲区,挖掘农耕文化,设置烧烤区、帐篷露营区等,在满足居民种菜需求的同时,将沿江闲置区域打造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