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共建美丽乡村 共同缔造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程川 见习记者肖雨欣)去年以来,华容区蒲团乡石竹村持续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从修建文化驿站到修整村湾道路,逐渐将石竹村变得整洁、舒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近日,记者来到蒲团乡石竹村熊家咀湾,看到村湾道路干净整洁,黑红相间的围墙整齐地排列在家家户户门前,路旁的排水沟、太阳能路灯贯穿在道路之间,村湾面貌焕然一新。

  村民熊显应表示,原来的旱厕都拆除了,还新修了一所公厕,环境跟原来大不一样。

  据了解,自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以来,石竹村已安装路灯13盏、修整水沟800米、修建公厕1所,50余户居民参与改造,村民用实际行动打造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此外,石竹村还着力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建立石竹文化驿站,在儿童阅读区设置课外作业辅导班,极大解决了儿童课后作业无人辅导的难题。

  “有了多功能文化驿站后,群众的精神生活更丰富了。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对熊家咀湾进行拓宽改造,让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华容区蒲团乡石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卫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