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幸福餐车”烹出“幸福”味道

老人们吃上暖心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媒体记者吕孟涛 见习记者肖雨欣)昨日上午10时刚过,西山街道桂花园社区四栋小区的流动餐车便飘出了浓浓的饭菜香,小炒肉、蒸鸡蛋、清炒时蔬等10多个菜品陆续出锅,每份价格分别为8元、10元、12元、15元,不仅实惠,而且充满家的味道。

  “饭菜可口,营养搭配合理,咸淡适中,分量也足,很合老年人的口味。”75岁的张爹爹和老伴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小区属老旧小区,老年人较多。自开展“共同缔造”活动以来,在街道、联点共建单位的统筹推进下,该社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集中力量解决高龄、孤寡、独居、空巢老人吃饭难的问题,将“爱老幸福餐车”开进社区,并采取“流动餐车+居民点单”的模式,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让老人们吃上热乎美味的饭菜。

  实惠的价格、可口的菜肴,吸引一大批居民前来用餐。去年10月,针对部分年纪较大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该社区又推出了送餐上门服务。

  “我80多岁了,自己做饭很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中午准时把饭菜送到家里,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说起幸福餐车,居民柯爹爹感激的话儿说不完。

  “幸福餐车不仅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还让更多老人过上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幸福生活。”社区党委副书记吴玉萍介绍,下一步,将在套餐搭配上注重均衡营养,为“银发族”提供更加精准、更有温度的个性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