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主城区排水管道 提升水环境质量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璟)1月10日,记者在武昌大道邬家巷口看到,由安全警示牌和反光锥筒合围而成的施工区域内,一台吸淤车以及多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现在进行排水管道内部检测工作,相当于为排水管道‘体检’,找出管道内部的破损病害,以解决城市排水出现的渍水、雨污混流等现象,改善水环境。”中国市政中南院鄂州市中心城区排水管网普查现场项目经理汤少帅介绍。

  为确保城市排水顺畅、水域环境清洁,去年10月,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会同相关单位,配合中国市政中南院开展主城区管网检测、清淤工作,投资3733.5万元,主要在主城区33平方公里范围内开展排水管线测量调查、排水管道的QV检测、排水管道的CCTV检测等配套预处理工作,并为下一步开展雨污分流设计和建设改造提供数据参考。

  截至目前,已出动技术人员108人、清淤车15辆,清理淤泥、垃圾2万余方,清理管道总长220公里,探测排水管网390公里,2月底前将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